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热点新闻  > 正文

第十八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全省筹备工作会在济南召开

作者: 张红艳 来源: 菏泽日报 菏泽通 发表时间: 2023-08-09 09:54

菏泽报业全媒体消息(记者 张红艳 通讯员 王瑞群)8月4日,第十八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全省筹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,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、省林业局副局长、一级巡视员马福义主持会议并讲话,副市长曹临通报了我市第十八届林交会筹备工作情况。

会议认为,办好林交会是推动全省林业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,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,按照新的办会思路和办会模式,集中人力、物力、财力,全力以赴做好林交会各项筹备工作。

会议指出,办好林交会是推动全省林业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。伴随着每年一届林交会的成功举办,极大地提高了山东知名度,增强了我省面向周边省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,促进了全省林业产业的健康发展。办好林交会是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实际行动。要通过举办本届林交会,走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之路,协同推进降碳、减污、扩绿、增长,为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。办好林交会是打造山东林业品牌的有效途径。通过林交会的举办,全省木材加工、林木种苗、花卉、经济林果、林下经济、森林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逐步实现高质量发展。办好林交会是促进消费、改善人民生活的有效抓手。今年,省里大力实施“消费提振年”,着力扩内需、促销费,推动经济稳步增长,办好林交会可以广聚国内外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,不仅能扩大林产品消费市场,同时可以带动其他产业实现新增长。各市、省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,集思广益,全力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得更好、更实、更精、更细,举全省之力,把本届林交会办成一届高水平、高质量的林产品交易盛会。

会议强调,筹办林交会是一项系统工程,既要通盘考虑、全面发力,又要突出关键,以点带面,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,迅速行动起来。要压实责任,精心谋划。各市、省直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,加强协调配合,有效整合资源,形成筹办工作的合力,同时要对照任务清单,按照时间节点,倒排工期,精心设计,科学谋划,抓好贯彻落实。要展示精品,提升水平。要注重组织龙头企业和精品参展,保证展览质量和交易成效,提前做好参展组织工作,力求将本地木材加工行业优势、特色和水平反映出来,指导好参展企业的展览设计制作,确保效果。要广泛宣传,营造氛围。

60a34ae2-514e-4907-af69-fbf0e7dee1b4.gif

责任编辑:
张红艳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